今天是:   时间:
 
访问旧版 繁體版
 
  • 首页
  • 部门介绍
  • 组织机构
  • 工会文件
  • 民主管理
  • 制度建设
  • 基层工会
  • 教工之家
  • 资料下载
  • 教代会
  •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代会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凝聚全校师生员工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 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七届二次双代会决议 草案)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查看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全校师生员工力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

    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草案)

     

    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020年1月10日召开。这次会议是在全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支撑培养高质量人才现代化治理体系进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王军哲校长所作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审议了财务工作报告—财务预算执行及收支情况报告,以及工会工作报告,还听取了雁塔校区参加政府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情况的通报。与会各位代表欢聚一堂,围绕大会主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达到了鼓舞干劲、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团结奋进的目的,是一次民主务实的大会。

    会议认为,校长工作报告对学校2019年工作成绩和存在问题的总结是全面客观的。2019年在上级主管部门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三步走”战略成功开篇破题,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四个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会议认为,校长工作报告对2020年工作任务的安排是符合我校实际的,体现了学校以学科建设为核心,以教育教学质量建设为重点,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建设外语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决心和动力。全校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精神,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以全力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为契机,扎实推进“四个一流”建设,进一步开创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大会同意工会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20年工会工作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会议认为,校工会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道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落实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指导思想,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构建和谐校园。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对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提出提案和意见建议,对此学校将认真梳理,并在今后的工作中采纳落实。

    大会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备战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关键一年。2020年,我们要继续以推进“三步走”战略目标为导向,深刻把握国际环境面临的形势和变化、国家改革开放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和陕西“三个经济”建设对高等教育发展的迫切需求,准确把握高等教育的基本规律和学校自身发展实际,加快外语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团结奋进、真抓实干,在改革发展的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西外智慧和力量!

     

     

        
         

    工会电话:029-85319242  传真:029-85319000  电子邮箱:gonghu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3-2016   西安外国语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