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时间:
 
访问旧版 繁體版
 
  • 首页
  • 部门介绍
  • 组织机构
  • 工会文件
  • 民主管理
  • 制度建设
  • 基层工会
  • 教工之家
  • 资料下载
  • 教代会
  •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代会  >   正文
    七届二次双代会代表提案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查看次  

     

    提案委员会工作报告

    各位代表:

    根据《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教育部第32号令)、《陕西省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陕教规范〔2015〕11号)和《西安外国语大学教代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西外工发【2016】12号)等相关文件精神,学校第七届提案工作委员会对上次“双代会”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本次“双代会”前征集的代表提案进行了审核研究。主要情况如下:

    一、关于七届“双代会”提案办理情况

    20194月2日学校七届“双代会”审议同意,立案代表提案2件,转送相关部门办理或整改的意见建议100余条。截止2019年11月,立案的2件代表提案中,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庞晨光代表提出的“加强对一流专业建设的支持力度”的提案,教务处已给出明确方案并基本落实,提案代表非常满意;高级翻译学院张晶代表提出的“关于各学院学生活动经费划拨方法调整的提案”,根据学校目前预算编制原则和要求,学生活动经费定额测算编制,随着学校事业发展需要,财务处将在下一步工作中统筹安排,适度推进。

    其余转送的意见建议,提案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已于2019年10月召开了意见建议现场答复会,各单位针对相关意见建议做出详细解释或拿出整改落实方案。整个会议互动良好,基本达到了沟通事项形成共识的局面。

    二、关于七届二次“双代会”代表提案征集情况

    学校七届二次“双代会”筹备工作及代表提案征集工作启动以来,至2019年12月23日,提案工作委员会共收到代表提案21件。其中,代表提案涉及行政管理1件、人才培养3件、分配制度和权益保障3件、科研管理1件、学生工作3件、校园规划1件、中小学建设与管理3件、后勤保障2件、财务制度1件、网络建设1件、图书馆建设1件、离退休工作1件。

    三、关于七届二次“双代会”代表提案立案的结果

    经提案工作委员会初审、复审,校党委审定后,同意立案代表提案2件。分别是:张锋代表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管理”;图书馆王颖洁代表提案“进一步完善长安校区、雁塔校区民生配套设施建设”。其他未能立案的代表提案作为意见建议,由提案工作委员会分别转送相关部门或单位,在具体工作中消化、吸收和整改。

    特此报告。

    第七届提案工作委员会(代章)

    2020年1月10日

     

     

     

        
         

    工会电话:029-85319242  传真:029-85319000  电子邮箱:gonghui@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3-2016   西安外国语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