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快讯  >   正文
校工会召开2023年上半年工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查看次  

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动工会干部作风建设,2023上半年工会工作会议于5月18日在综合楼206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毅教授为工会干部做了题为《把调查研究做深做实为决策提供科学依据》的专题讲座,校工会各分会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2E128

李毅教授分别从调查研究为什么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怎样用好调查研究这一基本功和中央要求大兴调查研究工会怎么干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她从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印发、理论、历史、实践、个人四重逻辑和认知规律等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并根据自己多年的调研工作实践从调查研究的四个要求、不断提升调查研究能力、以《寻乌调查》为例等多个角度深入浅出地说明了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她还结合工会工作特点,提出了工会如何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建议。李毅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与会干部深刻体会到,调查研究不仅仅是一种工作方法,更是一种价值、一种作风、一种精神。

随后,校工会主席康丰对2023年工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报了工会经费审计情况,对规范工会经费使用提出了要求。

工会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群众路线是工会工作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工会干部要着力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增强群众工作本领;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将工会各项工作落在实处,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完善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推进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子邮箱:gonghui@xisu.edu.cn

Copyright © 西安外国语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陕ICP备2021001939号-1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