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快讯  >   正文
学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3日   查看次  

2023年3月31日,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长安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召开。学校党政领导以及全体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首先召开了主席团一次会议,主席团全体成员听取了“双代会”筹备工作组的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会议议题和日程安排等事项,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白黎主持。

上午9:0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党委副书记王强主持会议。与会代表听取了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所作的《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学校工作报告以及副校长党争胜所作的《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王启龙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师生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坚持深化改革,持续激发办学活力;坚持守正创新,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人才强校,稳步提高师资队伍实力;坚持开放办学,不断扩大国际影响力;坚持师生至上,有效提升综合保障能力;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全面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他强调,学校目前机遇与挑战并存,竞争与压力同在,必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质量立校、师生至上,并从大力推进创新融合发展、“双一流”建设、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四个方面对2023年学校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六个代表团重点讨论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书面),并根据学校实际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主席团二次会议上,大会主席团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分组讨论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

下午15:40,举行闭幕式及全体代表大会,王启龙主持会议。全体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大会决议。

白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深化改革,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攻坚之年。围绕工会工作和代表职能,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凝聚发展合力;二是严格以身作则,强化示范引领;三是密切联系群众,做好桥梁纽带;四是完善制度机制,深化依法治校。他希望各职能部门要落实“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师生关切,加强调查研究,锚定年度目标,共同努力奋斗;教代会代表要以身作则,带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当好排头兵、先锋队,团结带动广大师生聚力奋进;全体教职员工要振奋精神、埋头苦干,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2023年3月31日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子邮箱:gonghui@xisu.edu.cn

Copyright © 西安外国语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陕ICP备2021001939号-1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