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快讯  >   正文
校党委委员郑锐华同志为联系党支部党员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查看次  

    为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党员对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及理解,加强与联系支部的交流沟通,2022年9月14日下午,党委委员郑锐华同志为工会党支部及教育产业发展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实践》专题党课,本次活动由工会党支部书记康丰同志主持。

    郑锐华同志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理论、经典实践案例、如何践行三个方面展开,内容鞭辟入里、语言生动、立意深刻。在授课过程中,郑锐华同志从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等五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通过上海崇明岛“+生态”到“生态+”的规划建设创新实践、陕西镇坪县发展美丽经济带动脱贫摘帽、珠三角大气污染防治启示这三个经典案例,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化对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最后结合校工会及教育产业发展中心的工作职责,提出了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基层工作调研和实践,了解师生实际需求,从我做起,带头践行生态文明思想等三个方面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实绩。

    工会党支部书记康丰同志在总结中希望工会及教育产业发展中心全体党员要立足本职,深化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和实践,在工作和生活中倡导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积极投身于学校“绿色校园”建设。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子邮箱:gonghui@xisu.edu.cn

Copyright © 西安外国语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陕ICP备2021001939号-1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