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快讯  >   正文
校工会组织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查看次  

为提高我校女职工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2022年4月15日下午,校工会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研究员/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杨筱凤教授作主题为“女性生殖健康二三事”的健康知识讲座。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校工会副主席李建萍主持。

杨教授首先提出女性生殖健康保健应以提高妇女地位为先决条件,妇女保健不仅是医学技术手段,而是通过增强妇女权利和提高妇女地位,最终达到降低死亡率的目标。接下来,她详细讲解了从胎儿期开始,女性在不同生理时期生殖健康需要注意的内容,介绍了常见的妇科疾病种类及预防知识,提醒大家根据自己的年龄及人群特征,定期做好妇科肿瘤筛查,并建议如果条件允许,尽快接种HPV疫苗。

杨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贴近女性生活,使大家对于女性健康知识有了深刻的了解,更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讲座结束后,杨教授还耐心地解答了关于女性日常保健、HPV疫苗选择等问题,并结合诊断证明对部分老师的诊疗提出了建议。

杨筱凤教授简介: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研究员/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科学基金多项,参与多项国家级、省级项目,荣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目前担任中妇幼全国妇女病防治委员会常委、国家卫健委妇幼健康研究会常委、海峡两岸医学会妇科专委会常委、中国优生科学协会CSCCP委员、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女性生殖道疾病诊治分会常委、中国优生科学协会肿瘤生殖学分会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病毒肿瘤学专委会委员、陕西省医学会妇科肿瘤分会常委、陕西省医学会感染学组常委、陕西省医师协会妇产科分会常委、陕西省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学会常委、陕西省性学会阴道镜和宫颈细胞学会主委、陕西省抗癌协会宫颈癌防治委员会副主委、中华医学会西安市妇产科学会副主委、陕西省性学会妇科肿瘤学会常委。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子邮箱:gonghui@xisu.edu.cn

Copyright © 西安外国语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陕ICP备2021001939号-1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