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快讯  >   正文
无“羽”伦比,谁“羽”争锋——我校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查看次  

为丰富我校教职工文体生活,倡导积极的生活理念以及响应国家发布的《全民健康条例》,我校于11月13日在文体馆顺利举办了2021年教职工羽毛球团体比赛。本次比赛由校工会主办,体育部和校羽毛球协会承办。全校共有18个基层工会组成代表队,近140名教职工参加。

比赛采用男女混合团体对抗赛形式,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各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打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了我校教职工的活力与风采。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图书馆代表队获得冠军,培训部和旅游学院代表队分别荣获亚军和季军。

此次比赛共分为男双、女双和混双三个项目。赛场上,老师们肆意挥舞着球拍,点杀、扣杀、网前截杀、劈吊、后场吊球、追身球……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观众和选手的心情紧随着羽毛球在空中的一跳一落之间起伏波动。大家斗志昂扬,奋尽全力,将不言放弃、永争第一的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更展现出了西外人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以球会友 连接你我

本次比赛荣获第一名的是我校图书馆代表队。作为参赛选手的焦莹洁老师表示确实没想到能摘得桂冠。她说自己作为雁塔校区羽毛球协会的负责人,每周都会组织两次活动,也正是通过这种平时日积月累的训练,帮助她和队友在比赛中取得冠军。焦老师觉得通过这次比赛她不仅打球能力获得了很大的提升,更让她难忘的是和老友相互切磋合作的开心与快乐。“这场比赛不但锻炼了身体,更让整个校园的氛围都活跃了起来!”最后,焦老师呼吁同学们平时也要多增加体育锻炼,努力学习的同时更要塑造健康的体魄和强大的内心,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在这场比赛中取得了第二名的佳绩。赛后领队王妍老师表示他们团队虽然和第一名仍有技术上的差距,但是他们对成绩非常满意,并真切回忆道:“收到比赛通知后就开始认真准备比赛”,老师们每周会进行三到四次的训练,过程很辛苦,但他们还是坚持了下来。她认为他们团队的优势在于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结感和集体感。谈及这场比赛的意义,王妍老师坦言,它不仅提高了教职工的身体素质,而且还增强了他们的集体凝聚力和团队荣誉感,丰富了业余生活。她表示日后会继续进行内部的羽毛球训练,坚持锻炼身体。

旅游学院在这场比赛中取得了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其中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队员们身上那股拼劲。担任“教练”一职的李九全老师说:“这次比赛,我们女队的队员虽然刚刚开始打羽毛球,但是训练十分认真,发挥得非常出色,才使得我们获得这样的佳绩。这是我们最开心的,也是意料之外的惊喜。”对此,李九全老师认为这种拼搏精神也适用于我们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一个团队,只要你积极努力,就可以把各种事情做好,包括学术,包括科研都需要这样的精神。”

经济金融学院已经决定成立羽毛球协会。终点亦是起点,在备战下一届比赛的同时,他们也期待有更多的老师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学生裁判 初显身手

这次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的赛场上也出现了学生的身影,但与以往不同的是他们这次是以学生裁判的身份而出现。对此,赛事负责人高野老师表示任用的学生裁判的初衷是想加强师生交流,培养我校羽毛球爱好者在检录、现场执裁、统分记录等环节的协调沟通能力,在实践中强化团队意识。

问及此次身份转变的感受,来自经济金融学院的马小雨同学说:“老师们的比赛是盛况空前,并且每位老师对待比赛都十分认真严肃,他们团结协作,尊重对手,真正做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作为省二级职业裁判的她还表示十分感谢高野老师对她的信任让自己来担任比赛的裁判,“虽然并不是每位老师都很专业,但大家都在尽力地去得分,他们的体育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来自艺术学院的张骏同学表示,这次给老师当裁判的体验让他看到了老师们在讲台以外的样子,“老师们不仅在讲台上意气风发,在球场上的表现也十分精彩!”


学生裁判们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为比赛的公正性和秩序性提供保障。此外,羽毛球也在两代人之间传递着:不只是赛场上的老师,赛旁的学生也为此项运动而沸腾。颁奖末尾,老师们对各裁判员送出寄语:希望同学们在学业上,永远践行这份认真严谨;在生活中,永远燃烧着对运动的热情。


高野老师在赛后对各位老师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他说道:“比赛的成功离不开校工会的积极筹备和学生裁判的辛勤付出,正是因为各个部门的积极配合,才使得这场比赛圆满结束。”本届比赛是文体馆建成后举办的第一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相较之前室外的比赛,此次教职工参与的积极性大幅提高,并且比赛的竞技水平也有很大的提升!高野老师认为“全民运动,强国有我”不仅仅是一句口号,通过此次羽毛球比赛的成功举办,势必会推动我校师生的全民运动发展,让更多的师生参与并且爱上羽毛球运动,养成热爱体育运动的好习惯。

校工会主席康丰老师表示,羽毛球比赛是学校的一个常规赛事,原则上每两年会有一次团体羽毛球比赛,这样可以鼓励更多的老师参与到羽毛球项目当中来,也希望通过举办这种团体活动让更多的老师喜欢上羽毛球运动,同时也增强团队凝聚力。

(供稿单位:西外大校报记者团)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子邮箱:gonghui@xisu.edu.cn

Copyright © 西安外国语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陕ICP备2021001939号-1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