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快讯  >   正文
校工会组织开展“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对人类健康的影响及应对策略”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查看次  

为提高广大教职工健康生活的意识,普及专业知识,校工会特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施秉银教授于2021年11月15日下午在行政楼A311会议室进行了以“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对人类健康的影响及应对策略”为主题的健康活动讲座,此次活动线下有28人参与,腾讯会议线上同步,参加人数90余人。

讲座开始前由工会主席康丰老师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了施秉银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代谢病研究所所长,陕西省肿瘤精准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198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现为中国医师协会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分会副会长、陕西省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分会会长。先后获1998年吴阶平医学研究奖,2005年中国医师奖, 2011-2012年度卫生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1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

施秉银教授首先带大家简单的了解了内分泌系统的组织与功能,其后主要通过甲状腺癌和结节、三高(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新冠肺炎处理的核心三个方面并结合其产生原因、应对措施、临床病例进行深入讲解,指出随访是大部分结节最好的处理方法;强调了良好而科学的生活方式及生活习惯的重要性;同时应该加强常态化防疫意识,注重生活环境的变化。

接下来是疑问解答环节。通过施秉银教授的介绍及讲解,各位老师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第一位老师听完讲座,感触颇深,提了三个有关甲状腺的问题:知道结节以后,怎么能预防?结节和手机到底有没有关系?中医号称能够根治结节到底可信不?施教授耐心地一一做了解答。其他老师针对自身情况也分别提出了有关糖尿病及三高的问题,施老师随和而又专业的解答让大家受益匪浅,对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对人类健康的影响及应对策略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最后,工会主席康丰老师向施秉银教授表示诚挚的感谢,通过此次讲座,在甲状腺方面让各位老师减缓了焦虑,更加放松,在三高疾病方面大家也认识到规律饮食和日常加强锻炼的重要性,与家人同事一起维护身心健康。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子邮箱:gonghui@xisu.edu.cn

Copyright © 西安外国语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陕ICP备2021001939号-1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