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快讯  >   正文
汉学院分会顺利举办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2日   查看次  

为丰富分会老师们的文化生活,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广大教职工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工作和生活状态,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汉学院分会于6月10日上午10时在中华文化体验中心冷餐室组织汉学院分会及机关二分会会员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包粽子是端午节的一项传统风俗,源于人们纪念投江自尽的士大夫屈原。活动现场,分会为老师们准备了包粽子所需的原材料,米、粽叶、捆绳以及馅料等等,同时邀请了专业厨师为大家讲授包粽子的具体方法。老师们根据指导,跃跃欲试,纷纷拿起粽叶折叠成漏斗形状,将米和馅料置于粽叶中,然后折叠粽叶把米全部包住,用棉线捆扎。一个个棱角分明,带有老师们独特气质的粽子就被包好了。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谈论着建党百年来伟大的历史成就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来之不易的美好的生活,表示一定会忆苦思甜,感恩珍惜,努力工作,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日后的工作中。

活动氛围欢乐祥和、融洽和谐。最后,大家都把包好的粽子带回家蒸煮,和家人朋友一起分享。通过此次包粽子活动,老师们都亲身体验了中华传统文化,感受到了端午节所承载的民族内涵和意韵,同时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有创意有意义,能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动手动脑,放松身心。本次活动也是汉学院分会与机关二分会结对共建后首次联合举办的活动,在两个分会教职工的积极参与下,活动最终圆满落幕。(汉学院分会 楚文文投稿)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子邮箱:gonghui@xisu.edu.cn

Copyright © 西安外国语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陕ICP备2021001939号-1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