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七届三次“双代会”(专题会议)意见建议答复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查看次  

为进一步发挥好教代会作用,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3月31日上午,学校七届三次“双代会”(专题会议)意见建议答复推进会在行政楼B304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王天平出席会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践活动组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代表团团长、记录员和分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负责人康丰同志主持。

 

康丰同志对七届三次“双代会”(专题会议)意见建议收集整理和相关部门的回复情况做了详细说明。七届三次“双代会”(专题会议)闭幕后,为进一步完善教代会闭会期间的工作机制,推进教代会决议和教职工意见的落实工作,校工会及时将代表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分类,并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落实意见建议的回复工作。今天会议专门邀请了23个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现场回复,并与各代表团团长、分会主席就意见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交流。

王天平副书记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教代会代表的意见建议,以认真负责、高效务实的工作态度积极回应代表的意见建议,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他还结合教代会工作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发挥好教代会促进学校发展的“助推器”作用。校工会要努力做到维护好教职工利益和维护好学校利益的一致性,推进教代会决议和代表意见的落实,成为学校深化改革和事业发展的“助推器”。二是要充分发挥好“双代会”代表促进干群关系的“粘合剂”作用。教代会代表要立足岗位,带头发扬“主人翁”精神,既要如实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诉求,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又要积极做好意见建议的解释说明工作,既要踊跃发表自己的见解,还要对学校发展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不足多一些关注和理解,为促进学校的和谐稳定做好表率。三是要充分发挥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聚民心”作用。各职能部门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持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的重要推手。代表意见中能立即解决的不要拖延,复杂问题要加强调研,弄清政策,及时向学校汇报,让教职工知情;需要多个部门协作完成的要主动担当,加强沟通,拿出时间表和有效措施,切实为教职工办好实事,不断提高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凝聚起支持学校不断发展前进的最大民心和最强力量。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子邮箱:gonghui@xisu.edu.cn

Copyright © 西安外国语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陕ICP备2021001939号-1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