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快讯  >   正文
工会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查看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19日下午,工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影院集中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影片《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

影片《古田军号》以古田会议为历史背景,从红军小号手的视角,用真诚的艺术手法讲述了红四军从进入闽西到召开古田会议那段鲜为人知的岁月,真实地再现了革命领袖带领年轻的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中国革命成功的艰难历程。《第一大案》是以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典型反腐案件——原天津地委书记刘青山、行署专员张子善案侦办始末为蓝本,真实地揭示了昔日的人民功臣居功自傲,思想蜕变,精神频废,理想信念动摇与缺失,导致信仰退色,蜕变为腐败分子的全过程。

这次观影活动是一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电影激励大家要牢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以反面案例为警示,提醒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党员干部通过影片直观地感受到了初心使命的力量,被老一辈革命家勇于自我净化、敢于自我革命的勇气打动,更被他们坚定信念、追求真理、视死如归的斗争精神所折服。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投入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子邮箱:gonghui@xisu.edu.cn

Copyright © 西安外国语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陕ICP备2021001939号-1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