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0日   查看次  

2021年1月9日,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专题会议)在长安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召开。学校党政领导白黎、王启龙、王天平、马洁、王强、赵国华、党争胜、姜亚军、李雪茹、吴耀武、李京昊、李瑞平以及全体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1月8日下午,大会召开了由党委书记白黎任团长的主席团一次会议。会议听取了教代会筹备工作汇报,经过主席团审议和表决,确定了本次“双代会”会议主要议题、会议议程、及主席团成员、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大会总监票人、总计票人、小组计票人建议名单。


1月9日上午8点,全体代表大会正式开始,王天平主持会议。与会代表共同听取了《西安外国语大学章程》修订情况说明,《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办法》修订情况说明和《学校财务状况报告》;研究审议了《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教师公寓楼分配方案(草案)》《西安外国语大学公有住房租赁管理办法(草案)》等事关学校发展和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

白黎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学校高度重视和保障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与监督的权利,尊重教职工主人翁地位,全心全意服务教职工、依靠教职工推进改革发展,是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的大会,是民主团结、凝心聚力的大会,必将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各位与会代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自觉站在维护学校整体利益和教职工根本利益的高度,认真开展研究讨论,聚焦发展、着眼长远、紧扣主题、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教代会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同舟共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挑战,团结奋进、迈出发展道路上更加坚实的步伐,同心同德,推进学校深化改革迈上新台阶。


随后,全体代表分为六个代表团(组),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围绕各项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在给与高度评价的同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主席团二次会议上,大会主席团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组)长分组讨论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

下午16:30,大会再次举行全体代表会议。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西安外国语大学章程(修订稿)》《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办法(修订稿)》;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 《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教师公寓楼分配方案》《西安外国语大学公有住房租赁管理办法》《西安外国语大学地下储藏室出售办法》和《西安外国语大学教师公寓物业管理办法》;同意各项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和盘活闲置资产的重要举措。最后,全体代表一致通过了大会决议。

王启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创建外语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进入关键时期。一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二要勇立潮头,攻坚克难,越是艰险越向前;三要守正创新,真抓实干,行稳致远谋发展。他希望,全体代表以这次“双代会”为契机,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勤奋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各自工作中,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为早日建成外语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不懈奋斗!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子邮箱:gonghui@xisu.edu.cn

Copyright © 西安外国语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陕ICP备2021001939号-1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