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开展“喜迎三八节”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查看次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不断丰富学院文化教育实践活动,增强学院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引领女教工践初心、树新风、展新姿、创新业,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3日上午,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分会组织师生前往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展参观学习主题活动。

一群人在广场上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户外, 人, 人们, 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陕西考古博物馆以考古圣地,华章陕西为主题,是我国首座考古学科专题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老师们先后参观了考古历程文化谱系考古发现文保科技四个展厅。2个多小时的参观,仿佛置身于时空穿梭中,大家学习了考古及文物保护知识,了解了中华文明起源和发展的历史脉络。在近距离感受文物保护成果的同时,也深刻认识到考古工作“发现历史、探索未知、揭示本源”的重要意义。

 

一群人站在桌子边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站在室内描述已自动生成

 

通过本次庆“三八”主题活动,老师们进一步坚定了民族自信、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要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中华文化,将课程思政融入到育人全过程。

 

文:田佳月

图:谭林、田佳月

审核:高万辉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子邮箱:gonghui@xisu.edu.cn

Copyright © 西安外国语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陕ICP备2021001939号-1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