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会并开展保卫技能岗位大练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2日   查看次  


为全面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消除校园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6月7-8日,学校召开了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会,开展了保卫技能岗位大练兵活动,副校长李京昊出席工作会并讲话。保卫处全体非执勤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保卫处处长黄利峰主持。

工作会上,李京昊对保卫处全体人员全时坚守在第一线,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舍小家顾大家的全员全时在岗给与了充分肯定,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给与表扬。同时也指出了保卫处工作中存在的归属感不强、队伍老化、专业性不强等六点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李京昊提出要“抓人员思想、抓业务、抓队伍、抓责任、抓作风”,要做到“抓基础打长远,坚持抓逐步改,借东风扎实干,讲团结提士气”,希望全体人员要认真对待工作岗位、工作要上心用心尽责、要坚持不断学习、要严格自律。

会议第二阶段在雁塔校区举行了保卫技能岗位大练兵活动。

大练兵分队列会操、反恐器械演练、消防设施实操、消防知识培训四个环节。在队列会操和反恐防暴器械演练过程中,校卫队员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口号洪亮,充分展现了我校安全保卫力量的良好风貌,展示了队员日常训练的阶段性成果;灭火器实操演练过程中,参训队员按照“提”“拔”“握”“压”的动作要领,精准实施灭火行动,全程迅速安全;在随后进行的消防知识讲座中,消防科负责人赵鹏辉围绕志愿消防队应具备的消防意识和基本技能展开授课,进一步强化了校卫队的安全知识储备。

黄利峰对近期校园安全问题进行了通报,针对疫情防控、消防隐患、交通安全等问题进行分析,同时强调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校园安全工作真正做到时常挂在嘴上、记在心上和落实在行动上。要求全体校园安保人员贯彻落实安全保卫工作会精神,牢牢竖起安全稳定意识,提升安全技能水平,为“平安西外”贡献自身力量。

(保卫处投稿)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子邮箱:gonghui@xisu.edu.cn

Copyright © 西安外国语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陕ICP备2021001939号-1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