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旅游学院分会成功举办刀笔油画艺术体验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查看次  

2022年6月10日旅游学院分会联合图书馆、刀笔油画社团在H206与图书馆五层举办神奇非遗刀笔油画艺术体验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分刀画鉴赏线上会和现场刀画体验活动两部分进行。活动伊始,由中国刀画代表性传承人青年刀画家蔡言伟老师从刀画是什么,刀画鉴赏的几个技巧,刀画的实用价值三方面为大家简单介绍了刀画的相关知识,并且结合学习刀画的三个阶段给出了三点建议。

随后,与会人员在图书馆馆内参观了部分优秀的刀笔油画作品,蔡言伟向旅游学院与图书馆各捐赠书画作品2幅,苏老师为蔡言伟先生颁发刀画社团指导教师聘书。

据蔡言伟老师介绍,刀画是以钢刀代笔作画,采用油彩原料,先在油布或纸上涂抹,通过自制刀具在木板、布、纸上有规律地被刮减,达到理想效果。以采取刮、拉、挫等刀法为主,画笔、布和泡沫等工具为辅,完成作画。原本平面的画作,经过刮减、涂擦,显露出棱角,让原本普通的山水画,透着一股古典美,又拥有了超过油画的立体感。 

最后,蔡言伟先生分享了一些优秀的刀画艺术作品,并带领旅游学院的教职工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用各种材料做画笔,亲手指点大家画出了一幅幅海边夜景。参与绘画的每位教职工徜徉在创作的艺术海洋,陶冶情操,放松身心。此次活动也带领师生沉浸式的感受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在深入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中提升民族自信,振奋民族精神,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旅游学院分会供稿)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子邮箱:gonghui@xisu.edu.cn

Copyright © 西安外国语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陕ICP备2021001939号-1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