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分会举办 “迎校庆、促发展、抗疫情、强体魄——师生联谊、运动抗疫”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查看次  

根据教育部印发的《学校教职员工疫情防控期间行为指引》,践行“健康第一”的理念,联合实践周学生实践活动,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分会于5月18日上午在学校文体馆举办“迎校庆、促发展、抗疫情、强体魄——师生联谊、运动抗疫”活动,校工会主席康丰、体育部主任姜涛、体育部副主任高野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由燃脂塑型课和形体礼仪课两个部分组成,燃脂塑形是通过有氧和无氧运动的结合,融合了普拉提、搏击、健身健美、瑜伽等综合多元化训练,健康无害的改变身体形态,降低身体体脂率,增强身体机能的一种运动方式。形体礼仪则是通过形体对各部分肌肉的静力练习,配合不同形式的音乐,使学习者掌握肌肉的松紧和松弛能力,培养美感、韵律、乐感、舒展等方面的协调能力。

此次活动全面展现了日文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改善因工作、学习、生活等引起的焦虑、抑郁等心理问题,倡导师生通过运动建立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最后,南海、朱五星、曹珺红、张蠡等四位老师获得“健康之星”称号。

  (图:日本文化经济学院; 文:谭林; 审核:康丰、高万辉)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子邮箱:gonghui@xisu.edu.cn

Copyright © 西安外国语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陕ICP备2021001939号-1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