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分会举办“喜迎三八节”猜谜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   查看次  

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响应校工会“巾帼言志——我们的新征程”活动主题,团结动员全院女教职工立足新时代、建功“十四五”,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分会于3月5日上午在JE201举办了“喜迎三八节”猜谜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高万辉、院长毋育新和全体女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挂满了谜语彩条,分会委员精心准备的谜面通俗而有趣。其中既有关于“三八”节的字谜,例如“妇女节,双丰收(打一汉字)”;也有冬奥会主题的谜语,例如“洛阳亲友如相问(打一冬奥会项目)”;还有许多有关成语和文化知识的谜语。这些谜语诙谐幽默,处处蕴藏着文化典故。前来参与的女教职工纷纷围绕在谜语前,你一言我一语,热闹纷呈地讨论着谜底。分会还为每位女教职工精心准备了春意盎然的手捧花束,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3月5日正值新学期开学首日,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分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教师的文化生活,激励所有女教职工继续贡献巾帼力量,展现巾帼之美。

(撰稿人:田佳月、谭林;摄影:谭林)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子邮箱:gonghui@xisu.edu.cn

Copyright © 西安外国语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陕ICP备2021001939号-1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