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亚非学院教职工积极参与校工会“志愿帮厨”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2日   查看次  

疫情封校期间,学生食堂后勤人员严重不足,“就地隔离吃饭问题如何解决”,是许多同学焦虑的重点。校工会组织开展了教职工“志愿帮厨”活动,亚非学院分会积极动员,共有十余位教职工参与到帮厨活动中。

早上还在为学生们排忧解难、安抚大家情绪的的辅导员们,又或是点击“结束会议”从云讲台“下播”的老师们,马不停蹄赶往食堂操作间,戴好口罩,捋起袖子,系上围裙……

从洗菜、削皮、切菜到煮饭、打包盒饭,平时只有工作人员的操作间里多了很多陌生又熟悉的身影。

有那么一瞬间你可能会觉得,他们看着一盒一盒打包好的饭菜的眼神,就像是为你解决问题时,热切又温柔;又或许你会觉得,他们切菜时看着土豆的眼神,就像正站在某一间教室里看着你——认真又专注,心无旁骛。

他们讲得心理,从学院工作到问题纾解事事信手拈来,大事小事在他们调度安排下井井有条,工作都能被圆满完成;他们上得讲堂,一手执书一手握笔,眼神里透着知识的光,一语既出激起书声琅琅;他们也下得食堂,一手把刀一手按菜,周身充盈着专注的气息,带着责任和爱,又是匆匆忙忙。

打包好这一餐,他们的“任务”却并不算是结束。他们还要回到暂住处,安排学院后续的工作。“帮厨”与“老师”这两种身份,他们无缝切换,只因为爱。 

一万多份饭菜,藏着老师们的一万多分爱,送到了同学们的宿舍里、书桌上。而同学们也以自己的方式,将母校“送上热搜”,回应这一万多份沉甸甸的爱意。

他们说,“XISU值得一个热搜,老师们值得一个热搜。”

“盲盒”里,藏着老师们的爱,也藏着同学们的感恩之心。

而这样的故事,在这一个又一个平凡的日子里仍在书写;这样的“双向奔赴”,在这个寒冬依旧上演着。

愿春日来临,疫情散尽,长安常安。到那时候,我们再相约,共聚长安城,看尽长安花!(供稿来源:亚非学院分会)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子邮箱:gonghui@xisu.edu.cn

Copyright © 西安外国语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陕ICP备2021001939号-1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