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茶文化讲座庆祝“三八”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查看次  

2021年3月3号下午,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西安交通大学舒英老师为全院老师主讲“茶文化与精神生活”,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亲霞老师主持,学院部分教职工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舒老师从植物学和生物学方面详细介绍了何为茶,指出茶树最早起源于中国,人类饮茶已有几千年的历史。今天,茶已成为21世纪世界饮料之王,同时也是重要的民生产业。接下来舒老师介绍了茶的种类及不同茶性,如绿茶性凉微寒,黄茶性微凉,红茶性温等,强调饮茶时,每个人应根据年龄、性别、体质、工作性质、生活环境及季节等选择适合自己的茶类。讲座最后,舒老师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的饮茶心得,认为喝茶益处多多,并详细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关于茶的问题。

本次讲座是一次茶文化的科学普及,大家加深了对茶的认识,丰富了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子邮箱:gonghui@xisu.edu.cn

Copyright © 西安外国语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陕ICP备2021001939号-1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