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分会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6日   查看次  


2021年3月5日下午,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全馆职工的积极参与下,图书馆分会以“我为全运增光采”为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了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活动开始前,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谭立君向全馆女教职工表达了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希望广大女职工积极发挥聪明才智,以昂扬奋发的状态做好文献资源建设和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接下来,图书馆工会组织女职工们开展了趣味横生的跳绳比赛。比赛共分两个小组,三分钟内以跳绳总数决胜负,比赛过程中,大家斗志昂扬,奋力拼搏,场上氛围愉快和谐、其乐融融,最后,第二党支部以优异成绩胜出。

此次活动促进了图书馆职工间的交流,增强了图书馆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了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来。活动在一片欢乐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随后,图书馆分会在图书馆一楼第二会议室对三位女教职工代表王明惠、王颖洁、宋玉婷老师进行了主题为“巾帼心向党 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时代”的访谈活动。三位老师从自身工作出发,就如何发挥女教职工的优势和特点,在平凡的岗位上勇于开拓创新,谈了自己的一些感受。王明惠老师提及自1986年进入西安外国语大学工作至今已有35年的工龄了,见证了西外大图书馆由原来的卡片式借还图书一步一步发展到现在的电子化、一体化借还,在这个过程当中,王老师认认真真为师生做好服务,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王颖洁老师谈了在图书馆编目工作的心得体会,她根据Gale大套系原版丛书的实际情况,采用倒推加工的方式,将原本需要2人一学期的验收、编目上架工作缩短至一个月内完成,这种创新的工作方式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扬。宋玉婷老师讲到了自己作为新进女教工,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惑以及自己解决的方法。本次访谈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女教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图书馆分会供稿)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子邮箱:gonghui@xisu.edu.cn

Copyright © 西安外国语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陕ICP备2021001939号-1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