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民主管理  >   正文
学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查看次  

2022年4月22日,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长安校区召开。学校党政领导白黎、王启龙、马洁、王强、赵国华、党争胜、姜亚军、李雪茹、李京昊,以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和全体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强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所作的以《持续深化改革,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为题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学校以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抓手,坚持以改革促发展、破瓶颈,坚持目标引领,强化顶层设计;坚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四个一流”建设;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持续扩大开放办学;在人才培养质量、核心竞争力、师资队伍建设、对外合作交流、综合保障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突破。

王校长从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巡视整改及“回头看”工作、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做好博士学位授权点审核、学科评估和本科专业审核评估筹备工作、办好70周年校庆和落实好“三大工程”等五个方面进行了2022年工作部署,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他希望各部门在综合改革上要持续深化,攻坚克难,用改革的思维来分析问题,用改革的思路来解决问题,用改革的办法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全体教职工要在思想上更加解放,与时代同频共振,与国家同向同行;在行动上更加自觉,成为学校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和引领者,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副校长党争胜向大会作了财务工作报告,分析了学校财务工作状况,提出了工作思路与措施;提案委员会委员康丰作了提案工作报告,汇报了七届四次“双代会”代表提案落实情况、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及加强提案工作的思路。会议还听取了后勤管理处处长张涛关于长安校区教师公寓区车辆停放管理方案的说明。

党委书记白黎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各位代表和工委委员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供有力保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巡视整改,全力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白书记就落实好“双代会”会议精神,抓好本年度各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党的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学习主线、政治主线、责任主线,坚持学思践悟相结合,知行合一,确保民主管理落到实处;二是发挥职能作用,汇聚起共谋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握机遇、促进发展;三是要以校庆为契机,弘扬办学特色,彰显办学传统,凝聚发展动力,在新起点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他殷切希望全校师生一道并肩奋斗,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以奋斗者的姿态书写好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奋进之笔,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庆祝建校70周年!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会议设立一个主会场和五个分会场,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举行。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电子邮箱:gonghui@xisu.edu.cn

Copyright © 西安外国语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陕ICP备2021001939号-1   技术支持:数码人科技